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市信息
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2022年 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7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5月16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中心领导班子、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管理处、配套工程沿线县区水利局、维修养护单位、受水水厂及现地管理站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罗德敬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徐珂作总结讲话。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吴燕主持。

111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4月23日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市水利工作会暨防汛业务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新乡市气象预判情况。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辉县管理处、卫辉管理处,辉县市、新乡县水利局,新乡市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维修养护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对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罗德敬针对南水北调工作实际,就防汛工作开展做了指导讲话。

222

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徐珂指出,中心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本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就是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任务,动员南水北调系统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徐珂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汛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防患未然,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明确防汛任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清醒认识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由于缺乏系统的风险排查治理,仍存在防范意识不强、风险点未完全解除、应急保障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三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扎实落实“五个到位”。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水毁工程修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值班联动应对到位,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333

徐珂要求,各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面备战、严阵以待,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周郎中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