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委第二巡察组、市南水北调中心、南水北调中线焦作管理处开展“5.12支部连支部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证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1216150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市防汛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2022年5月12日,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党支部联合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南水北调中线焦作管理处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连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共组织各单位党员40余人来到南水北调干渠山门河暗渠、小官庄排水渡槽和修武县党校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开展“5.12支部连支部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21615001

       在南水北调干渠山门河暗渠活动现场,南水北调中线焦作管理处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山门河暗渠工程情况,随后各支部青年党员组成临时突击队,参加南水北调山门河暗渠下游防汛抢险演练活动,现场模拟暴雨期间干渠右岸出现滑坡险情,防汛抢险预案立即启动,监测预警组,工程抢险组,技术保障组等多支队伍迅速到达出险现场,开展装沙袋、铺彩条布、架设照明设备等一系列工程抢险工作。各参演单位士气高昂、分工明确、配合紧密,熟练操作使用各类防汛器材,展现出了过硬的实战应急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12161500

       2021年汛期发生险情的南水北调干渠小官庄排水渡槽现场,南水北调干渠工作人员针对该防汛风险点险情发生过程、工程抢险情况以及整改情况作出汇报,为大家绷紧了做好防汛工作这根弦。

      临近中午时分,大家来到了修武党校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跟随讲解员聆听修武人民战天斗地的感人故事,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开凿叠彩洞的英雄事迹,无不被修武人民“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战天斗地”的精神深深地触动和折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思想精神,提高了对做好今年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的经验教训,强化防汛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定必胜信念,随时迎战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水,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市委第二巡察组领导、市南水北调中心班子成员、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南水北调中线焦作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