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召开南水北调精神时代价值研讨会
时间:2022-05-09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09162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焦作市《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的实施方案》,2022年5月7日,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召开南水北调精神时代价值研讨会,对南水北调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研究。中心科以上领导干部、青年代表参加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509162308

       2014年12月12日14时32分,河南南阳陶岔渠首大闸缓缓开启,中线一期工程顺利通水,实现了“一泓清水润京津”的伟大梦想。南水北调从科学构想到蓝图描绘,从破土动工到碧波北向,凝聚形成了“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忠诚担当、克难攻坚的移民工作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09162317

      焦作,一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这里有以人为本、和谐拆迁的无私奉献;有用足用好南水北调水的生动实践;有丹江碧水润怀川的华彩嬗变。焦作人用热血和汗水铸就了“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

       研讨会现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亲身经历,相互探讨对南水北调精神的解读,一致认为南水北调精神是我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孕育形成的新的时代精神,是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特征的时代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我们作为南水北调工作者,要坚定不移的弘扬、发展、践行南水北调精神,赋予南水北调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在南水北调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讲忠诚,不忘初心为人民,勇于担当敢作为,顾全大局讲奉献,奋力开创我市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