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沐浴书香 水润山阳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举办世界读书日座谈会
时间:2022-04-22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422153522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今年世界读书日的主题是:书香中国,全面小康。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南水北调中心举行“快乐学习,终身读书”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4221535221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习总书记在《多读书 修政德》一文中,他这样谈到,“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汇到我们的从政行为中,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指示精神,激励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快乐读书是中心党支部对干部职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基本要求,也是干部职工提升自我的内在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4221535222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中心副主任赵彦斌分享了自己爱书、惜书、善读的故事,希望年轻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读几本好书。他说,读书不仅开眼界,长见识,增智慧,强能力,更能终身受益。

     参会人员纷纷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我的读书习惯”、“我喜欢读的书籍类型”、“读书给我带来的益处”、“怎样快乐读书”为题发言,交流读书经验,分享读书心得。

    座谈会代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读党史书籍,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读业务书籍,做到长知识、提技能、转作风、强服务;读人文综合书籍,做到长见识、开眼界、涵素养、启智慧。努力培养终身读书学习的习惯,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