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运行
时间:2022-04-11   来源:南阳   浏览量:

面对近期全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检测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现实,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配套工程运行安全。

结合当前疫情反复的情况,中心党委研究,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宛调移运字〔2022〕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宛调移运字〔2022〕3号)对配套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夯实疫情防控责任。一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县运行保障中心要认真落实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辖区内管理所、现地管理站、泵站和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落实配套工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每日由各县将属地内运行管理人员疫情防控情况上报南阳市运行保障中心,随时掌握全市运行管理疫情防控动态;二是进一步强化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人员管控,所有一线运行管理人员(含泵站运行维护人员和维修养护人员)非必要严禁出省跨市,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三是进一步落实防疫物资储备。提前谋划,科学部署,防患于未然,备足口罩、消毒液、84消毒水、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在中心城区管理所设置隔离室;四是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举措。在管理所、站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标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落实到站运行维护、上级督查检查人员出入门制度,查双码、测体温、来访登记。严禁与工作无关人员进入站、所;提高运行管理人员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其中:南阳中心城区管理所专门组织了对一线运行管理人员进行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疫情防控信息,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影响配套工程运行安全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月24日,党委书记、主任王兴华深入运行管理一线,对城区管理所、田洼泵站及现地管理站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强调要求一线运行管理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作场所,对所有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查看双码等,要筑牢配套工程疫情防控线,确保配套工程的人员安全和运行安全。

图片1

(3月24日,党委书记、主任王兴华现场检查田洼泵站疫情防控情况)

4月2日上午,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亚坤又主持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一季度运行管理视频会,要求各县运行保障中心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领域管控,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溢。4月6~7日,又带领中心运行保障科对南阳中心城区、方城、社旗、新野等县区的现地管理站、泵站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县单位都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管领导亲自抓防疫,一线运行人员能够按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在检查中也发现有个别现地管理站对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做细做实的方面。

图片2

(3月21日,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亚坤现场检查傅岗水厂现地管理站疫情防控情况)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