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长葛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2-04-08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3月31日,许昌市、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联合长葛市自来水公司及豫水二局开展2022年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灾扑灭、应急疏散和急救演练4项内容,中心消防安全员对参加演练的30余人进行了防火常识及火灾逃生技巧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了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扑救火灾类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中心组织人员分批参与灭火实战演练,最后在自来水厂模拟火灾场景,全体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最后,预演在救火过程中的吸入性窒息、烫伤的紧急抢救。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干部职工掌握了自防自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配套工程人员对突发火灾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锻炼了中心、自来水公司及豫水二局应急救援队伍执行及协调作战的反应能力,筑牢配套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防线,同时为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高效有序开展安全供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