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开展文明祭扫、安全出行宣传活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时间:2022-04-02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1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绿柏慰英灵。4月1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开展文明祭扫、安全出行宣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培育文明新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移风易俗,减少非必要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文明绿色祭扫,有效控制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

        当天下午,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志愿服务队深入山城区建委社区滨河花园,向社区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文明安全出行倡议书、鹤壁市地下水保护条例、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保护条例、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家庭节水知识手册等1000余份,倡导安全祭祀、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不聚集、不扎堆,从俭办丧、节俭办事;深入宣传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出行警惕意识,注意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关注疫情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文明守礼鹤壁人。同时积极扩大“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覆盖面,分享生活中节水小妙招,引导社区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践行者。最后,志愿服务队对滨河花园卫生环境进行了清洁整治,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卫生美丽的生活环境。

 3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市南水北调办深切感受到文明安全常抓不懈的重要性。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精神文明宣传、疫情防控宣传、安全出行宣教及志愿服务工作,经常与社区居民交流沟通,掌握基层民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绿色、环保、和谐、平安的清明节。

4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