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濮阳
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深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28   来源: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根据河南省水利厅《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方案》,我办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一、结合实际,积极行动,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深入开展夯实基础

  为全面做好“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我办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明晰方法步骤,精心组织开展,为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夯实了基础。

  二、加大力度,广泛宣传,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好保障

  我们紧紧抓住开展这次活动的有力时机,把宣传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作为“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宣传活动。一是扎实开展学习。结合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编制完成了南水北调办公室业务学习读本,将水利特别是南水北调相关业务知识9个篇目编制其中,利用干部“夜校”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悬挂(播放)宣传标语。接到通知后,我办根据《方案》立即选定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同时制作了3条宣传横幅,在下辖3个管理站进行悬挂,持续营造“惜水、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网络答题活动。3月22日-23日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网络答题活动,累计参加答题22人次,通过在线答题,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办事,引导全办干部职工深刻把握“习近平治水思想”,并付诸行动。

  三、保证效果,多措并举,确保“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使干部职工和群众受到了教育,懂得了“节水”“惜水”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

  下一步,我办将常抓不懈,把法治宣传与水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宣传,为全面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法规意识、节水意识、饮水安全意识,努力推进南水北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我市建设四个濮阳、一个中心、一个高地做出我们的贡献。


编辑:邵恒飞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