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时间:2022-03-25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当前,国内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水利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南水北调中心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一、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到“五个带头”聚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下发后,我中心积极响应,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党支部书记雷卫华同志带头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下发文件,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科学合理升级管控措施。

  二、迅速行动。严格执行“进出登记制”,在大门入口处张贴场所码、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入人员采取“三看一问一登记”,即看健康码、看体温、看行程码、问情况、登记场所码,严防疫情输入;全面做好内部消杀,下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各科室定时定点做好办公区域消杀工作;全力排查单位内部近期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与阳性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时空伴随人员,配合社区(村)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此外,积极推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并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三、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从2022年春节至今,坚持每日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值班不放松,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应急值守、消毒消杀、卫生防疫等志愿服务,截止目前,我中心小区疫情值守累计约120人次。

  关键时刻,最能体现党性和担当,最能检验初心和使命。市南水北调中心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