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襄城县南水北调中心开展2022年春季消防演练
时间:2022-03-15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提高突发火灾前期处置能力,检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消防安全演练可行性及救援处理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及人员安全。近日,襄城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障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活动共分为现场模拟火灾疏散和起初火灾灭火器实射两个部分。演练首先模拟管理房卫生间着火,由中心分管负责人宣布演练开始,要求工作人员按计划撤离,参演人员沿着安全出口路线迅速撤离。全体人员安全撤离到城区站停车场后,开始了第二部分起初火灾灭火器实射环节。运管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步骤,最后,所有参演人员都亲自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消防意识常驻心中。通过开展消防演练培训,一是全体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消防基本常识,火灾的扑救和自救方法及面对火灾的注意事项。二是有效提升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增强了大家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技能。三是全体人员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实战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襄城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障中心将持续组织开展夏季、秋季和冬季消防演练,实现消防演练常态化、制度化。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