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省水利厅申季维一行莅临我市对南水北调总干渠进行调研
时间:2022-03-10   来源: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2022年3月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一行莅临我市对南水北调总干渠进行调研。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河南分局总工李明新、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彭清旺等陪同调研。

  申季维一行先后到鲁山县澎河水库、南水北调澎河渡槽、叶县澧河退水通道、宝丰县北汝河倒虹吸退水通道现场检查,详细查看了澎河水库溢洪道和澎河渡槽水毁情况、澧河渡槽退水通道和北汝河倒虹吸退水通道行洪不畅整改情况。

  在澎河水库,申季维一行查看了溢洪道水毁现场,认真听取了2021年“9.24”强降雨对澎河水库的影响及溢洪道泄洪情况的汇报,要求县水利局对水库溢洪道下泄设计和校核洪峰流量进行下游淹没演算,并做好保护措施。

  在南水北调总干渠澎河渡槽,申季维查看了“9.24”强降雨水毁修复施工现场,明确要求今年汛前要完成施工,确保渡槽安全。当知道澎河渡槽涵洞最大行洪流量只有3000立方米/秒时,申季维强调南水北调中线河南分局要在澎河水库下泄校核洪峰流量4678立方米/秒时对澎河渡槽淹没情况进行验算,并制定安全应对措施,确保南水北调总干渠安全。要求市县水利局根据验算的渡槽前壅水位,复核对澎河水库下游坝脚的影响,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

  在叶县澧河渡槽,南水北调干线叶县管理处向申季维一行汇报了退水通道扩宽加固施工情况,申季维详细查看了施工现场,询问了防护工程的主要施工项目,建议加大投资和加固进度,要求县政府大力支持,地方部门积极配合,要在施工协调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争取汛前全部完成。

  在宝丰县北汝河倒虹吸,申季维一行听取了宝丰县运管处关于退水渠出口存在问题的汇报,查看了尾水渠出口现场,要求宝丰县政府积极配合,对影响退水的道路、土坎进行拆除,疏通退水通道,确保工程安全。

  省水利厅李申亭副处长,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调研员刘嘉淳,鲁山县、叶县、宝丰县等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135a29da9889fda453fbf0ed0dbe7fb8a0930cb895fca00ade167964155584


编辑:张伟伟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