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实干担当 奋发勇为,全力推进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 ——焦作市召开2022年度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5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304171227

       3月4日,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南水北调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河南省、焦作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总结我市2021年南水北调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南水北调和党风廉政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长聂同喜、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刘少民主任参会并作重要讲话,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李明新总工程师通报了南水北调总干渠防汛准备工作,各县区南水北调中心及总干渠工程运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3041601355

         会上,聂同喜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南水北调中心党风廉政工作,并就今年工作指出,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气、更大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围绕着“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和“中梗阻”问题专项治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灾后重建工程等重点,做好各项监督工作。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化推进“三不”体制建设。持续开展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和政德、家风教育,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努力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生态。扎牢正风肃纪制度笼子,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纪律的震慑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最新要求,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规范工作台账,重点纠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健全基层减负的常态化机制。

       刘少民强调,2022年全市南水北调系统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四水同治”、“五水综改”,聚焦南水北调“三个安全”,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南水北调安全稳定供水,不断扩大受水区范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提供南水北调水资源支撑。一是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二是要加快供水运行管理现代化建设进程,全面落实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确保工程运行安全,按计划完成年度供水目标任务。三是抓好生态补水,助力我市城市水系建设。四是抓好配套工程验收工作,按时完成市级验收。五是细化河长制工作方案,及时协调处理好相关问题,“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六是加大水费催缴力度,做好2022年度水费上缴工作及以往年度欠缴水费的补缴工作。七是配合相关部门,协调做好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八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的实施方案》,推进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九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吕德水主持。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