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邓州市召开南水北调遗留问题巡察专项建议整治工作会
时间:2020-09-25   来源:邓州市   浏览量:

  6月29日,市政府召开南水北调遗留问题巡察专项建议整治工作会。市政府副市长刘新明、市政府党组成员、中线办主任陈志超出席会议,九龙镇、张村镇、赵集镇主要领导及分管副职、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及中线办、财政局、审计局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无委办主任张卫东主持。

  市政府党组成员、中线办主任陈志超就如何做好巡察专项建议问题整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此次市委交办巡察专项建议,既是交办问题,更是交办责任;既是发挥巡察利剑的方法创新,更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更是做好南水北调工作的必然要求。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自觉,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扩大巡察监督实效,促进干渠沿线乡镇社会大局稳定。二是明确任务,配合联动。市中线办要加强协调推动,分乡镇、分村梳理资金拨付情况,提供政策支持;沿线各有关乡镇是整改落实的主体,要对号认领、照单全收,要分村分组分户剖析问题症结,查找工作棚架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具体情况,研究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市财政、审计部门要积极参与,配合联动,做好政策资金使用的监督指导和审计核查。三是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市政府巡察专项建议整改工作专班要专题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和干渠沿线乡镇纪委要全程参与、跟踪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府副市长刘新明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清问题抓落实。中线办要督促指导乡镇做好整改工作,及时提供资金兑付依据和政策解答;九龙、张村、赵集三个乡镇要主动认领问题任务,查清问题根源,对问题整改要做到有理有据。二是集中攻坚抓落实。乡镇主要领导作为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部署、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整改落实;沿线乡镇及相关市直单位要加强沟通,各司其职,配合联动,形成合力,推动专项整改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和谐稳定抓落实。坚持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实施整改,既要解决合理合法诉求,又要稳控信访闹访、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保持干渠沿线乡镇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罗红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