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强化能力 转变作风 实干笃行 不断推进许昌市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2-19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2月18日,中心“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暨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南水北调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对全市南水北调年度工作进行部署,传达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安排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防汛工作查弱项补短板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中心主任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南水北调(水务、移民)中心主任,配套工程管理处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南水北调中线管理局禹州、长葛管理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有关会议精神、宣讲了中心实施方案,张建民主任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部署、年度工作安排和党建、防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专项工作提出要求。
       张建民主任指出,要从回顾总结工作成绩中,切实认清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的指导支持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南水北调发展,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实现了工程安全运行,水质稳定达标,供水综合效益持续提升,移民稳定发展。一是顺利完成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度汛任务;二是实现南水北调中线许昌段纳入司法保护范围;三是南水北调水费清缴稳步推进;四是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五是移民生产发展成效显著提高;六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七是南水北调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建民主任强调,要从深入查摆存在不足中,切实认清能力作风建设的必要性。一是南水北调供水效能尚未充分释放;二是当前的水费上缴情况整体不容乐观;三是南水北调工程防汛还有短板弱项;四是移民村建设发展存在不均衡;五是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还有较大进步空间。要从分析当前面临形势中,切实认清能力作风建设的紧迫性。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看,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势在必行;从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看,强化能力作风是完成各项任务的保证;从事业单位和行业改革形势看,强化作风、提升能力是永恒的制胜法宝。
       张建民主任最后强调,当前南水北调事业发展面临改革重塑的重要机遇期,要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围绕主业主责,紧盯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通过“加强学习提能力,率先垂范当表率、敢于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守纪律”,打造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管理队伍,奋力开创许昌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高标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二要围绕南水北调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总干渠服务保障,不断提升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精细化水平,积极做好服务移民工作,推进南水北调水费清缴,积极协调推进沙陀湖工程项目建设;三要扎实开展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四要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