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开展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2-01-26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开展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主动“排雷”意识,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1月18日我中心组织有关人员,由张全宏副主任、张会芹总工带队对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是中心办公楼、市区、舞阳、临颍现地管理站的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运行管理情况。检查人员详细查阅了各管理站的运行管理记录,现场检查了机电设备控制室、调流阀室、自动化室等重点区域。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整立改,确保不留隐患,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

  通过检查发现,各管理站环境卫生状况与值守人员精神面貌良好、无缺岗漏岗现象,能够较好的完成分配的工作。特别是临颍一水厂管理站,在物品摆放方面,规定摆放位置,并贴有标签,值得表扬,希望继续保持。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管理站存在室外墙体瓷砖空鼓脱落、灭火器摆放位置不规范、警示标牌破损、室外插座防水盒破损等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管科列出整改清单,要求相关管理站立整立改,确保不留隐患,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了风险辨识能力和隐患排查觉悟。临近春节,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整改,认真分析原因,不留隐患;要加强运行管理队伍的规范化管理,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细化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责任人,全力维护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平稳运行。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