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疫情不退我不退 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守初心使命
时间:2022-01-20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千年古都带来了阴云,群众的生命安危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收到市委组织部立即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后,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派驻高庄镇西崇固村第一书记李志伟第一时间返回村内,按照高庄镇党委政府和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网格长、网格员会议,对村内疫情防控实行网格化管理,迅速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包联户,动员积极分子、村内青壮年、归家大学生冲向战“疫”第一线和防控主战场。

  他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分包联户,和两委干部一道科学有序、安全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村口卡点值守、居家隔离群众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哪里需要那里去,那里任务最艰巨就冲向哪里,哪里有漏洞就想法设法补上,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目前,西崇固村已完成7轮核酸检测,累计监测16910人次。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拐点尚未到来,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服务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变得十分紧迫。他多次召集村两委开会,部署居家隔离和特殊困难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发动党员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对居家隔离家庭提供蔬菜、肉类、水果等的采购代办服务,解决好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与村医联系,自费为居家隔离家庭提供体温计,日常通过打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做好他们的心理抚慰,给与人文关怀。

  疫情打破了村庄往昔的安静祥和生活节奏,给困难群众日常生活带来冲击,第一书记李志伟多次到脱贫户、监测户家中走访,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为脱贫户送去酒精、口罩、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物质,帮助解决他们在取暖、用气、购药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慢性病患者用药在特殊时期十分不便,主动开车到卫生院购买,落实他们的用药需求,提供送药上门。注重发挥好村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党员分包脱贫户、困难户,为他们提供“一对一”贴身服务。

  在外打工回家人员回村后,做好他们的管控工作任务繁杂。他一方面协助做好人员排查登记上报,一方面做好宣传引导。坚持每天到卡口检查值守情况,对外来人员逐一落实行程轨迹,严格实行管控措施,要求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村,外出打工人员非必要不返安,扎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对村里人员通过村内广播、流动小喇叭,组织志愿者沿街巡查、无人机隔空喊话等方式,落实足不出户政策。引导他们学习防疫知识、辅导孩子、照顾老人等,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培育良好的家风,提醒他们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杜绝聚众打麻将、打牌、喝酒等聚集性活动。

  疫情以来,总有一种力量让他毅然前行,一刻不停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畏艰险、无私奉献,那就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他坚信:凤凰涅槃,浴火得重生,只有经历风雨的彩虹更弥足珍贵,即使遭遇了再多的磨难与痛苦,只要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奋力前行,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编辑:董世玉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