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调研配套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13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调研配套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保障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水安全和平稳运行,2022年1月6日至7日,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朱成带队到配套工程各管理所、现地管理站调研运行管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配套工程淇县管理所、浚县管理所、黄河北仓储中心、34-2现地管理站、35-1现地管理站、35-2-1现地管理站、35-3现地管理站、35-3-3现地管理站值班室、配电房、控制室等相关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认真查阅了解运行管理、值班值守、人员出入及体温测量等记录情况,详细询问了运管人员生产生活情况。

       朱成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冰期输水工作。二要强化组织管理,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立足“快、早、紧、严”的原则,不断加强巡查维护,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三要提高警惕,严格把控人员进出,加强消毒消杀,及时报送信息,强化风险防范,坚持以最严的标准、最硬的措施、最密的防线、最快的反应夯实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的饮水安全。四是做好后勤物资供应,保障运管人员生产生活,保障配套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毅笃行、拼搏奋斗,更加奋发有为的推动新时代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成提醒大家,目前河南疫情呈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蔓延之势,传播速度快,防范难度大,所有运管人员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如遇身体不适等情况,快速报告,及时就诊。二要减少不必要外出、聚会、聚餐等活动,非必要不出市、出省,如需外出要提前报备。三要严格遵守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严防死守,切实担负起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对工作疏忽,造成影响者,将追责问责。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