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开展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输水沿线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7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开展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输水沿线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根据市平安办通知要求和市水利局工作安排,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整合资源、丰富内容,大力调动广大群众和职工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平安鹤壁建设水平,着力打造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淇县管理所、浚县管理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向配套工程输水管线沿线群众及市民发放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和《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宣传页,加大对配套工程输水管线及沿线阀井的保护知识的宣传,提高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增进了群众对配套工程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加强了群众对配套工程输水管线的保护和设施保护,保障了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同时,宣传了安全生产、食品卫生、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防范知识,普及了防盗抢、防溺亡、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揭露了各种侵财、人身伤害犯罪手段和骗术,完善了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排查化解机制,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预防了“民转刑”“刑转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鹤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掌握技术要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提升安全综合素质,夯实安全基础,推进落实平安建设工作。二要树牢南水北调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安全水平。三要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运管队伍建设水平,配合做好南水北调水毁工程修复,努力维护全市南水北调平安建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