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提升职业安全意识 助力配套工程安全运行 ----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人员安全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1-12-17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2171609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提升安全生产负责人、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和年度培训计划的要求,中心于12月6日-9日举办了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人员安全技术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12171609201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中心主要负责人、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各区(县)运行保障中心和各管理所(站)、泵站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本次培训班围绕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与管理能力;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基本知识与管理能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与管理能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基本知识与管理能力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调查和处理基本知识与管理能力;国内外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安全文化与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开展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安全生产负责人、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安全生产负责人、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强化了安全生产负责人、管理人员的安全监督意识和责任意识,夯实了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安全管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培训结束后中心组织参训学员统一参加了安全员考试,做到持证上岗,保障我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平稳运行、安全供水。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