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挺身见义勇为 营救落水老人 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书写南水北调篇章
时间:2021-12-16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12月13日下午,在许昌颍汝总干渠夏庄村段河边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老人在河边行驶时,不慎连人带车落入河中。天气寒冷,河深水急,老人随时都有溺亡的危险,情况非常紧急!危急关头,正在附近进行抽水作业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安区管护员刘宇明、程伟伟、宋佳三人,顺着呼救声传来的方向,迅速赶到现场,对水中的老人展开营救。
       当时,三轮车已全部沉入水中,只剩下顶棚依稀可见,而老人则无助的坐在顶棚上,随着水流缓缓下沉,时刻都有可能被冰冷的河水吞没。眼看情况紧急,三人灵机一动,就地取材,拔出正在抽水的水管作为救援工具。三人几次努力试图将水管扔到老人手边,但因为水管沉重,而且岸边坡陡无处使力,在抛水管的过程中,程伟伟还险些失足跌入河中。随着三人不断努力,老人终于接到了抛来的水管,三人齐心合力将老人从冰冷的水中拉了出来,成功救援上岸。
       事后,三人表示,作为一名南水北调巡查队员,于他人危难之时伸出援手,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贡献社会的担当。人有爱心,社会才会更和谐,常怀爱心,城市才能更加文明、美丽。今后还会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最大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