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 抽水变浇水 于细微处彰显为民情怀
时间:2021-11-19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抽水变浇水于细微处彰显为民情怀

    俗话说:“小麦不冬灌,产量会减半”。受九月份强降雨影响,我中心所辖部分阀井存在不同程度积水,2021年11月16日上午,中心临颍管理所线路巡查人员在对临颍县固厢镇固厢村2#检修阀井抽排积水时,看到附近村民正在吃力的架设水管,灌溉麦田。巡线人员随即主动上前,主动搭话,提议用抽排的积水帮助村民浇地。在征得村民同意后,巡线人员和村民一起加长灌溉水带,把水带连接到村民自家的喷灌设施上面,帮助村民做好灌溉时水带的移动工作。从上午11时至13时,不仅阀井内积水抽排完毕,村民的4亩麦田也得到了有效灌溉,巡线人员把原本的“水害”变成了村民的“水利”,既保证了供水管线安全,也为农户解决了冬灌问题。农户高兴的合不拢嘴,“你们南水北调的几个小伙子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给我们老百姓做了这么大贡献”。

    据了解,这不过是市南水北调中心厚植为民情怀、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简单缩影,从帮扶困难户到帮群众收小麦再到帮群众浇水,南水北调的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凡是涉及群众的利益事,事再小也会竭尽全力去办好。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