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11-05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10月28日,鹤壁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办联合开展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办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道德讲堂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学习和弘扬民族英雄、革命先烈、杰出人物等爱国主义精神,讲好爱国先烈故事,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鼓舞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振奋干事创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爱国、报国、兴国、强国的正能量。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讲故事、送吉祥”等七个活动环节。活动中,大家一起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27集:舍生忘死保和平,诵读了赤子爱国方面5条经典名言名句,讲述了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火箭之王”和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冲破重重阻力、艰难回国的故事。同时对照爱国先烈开展了静默问心、明镜鉴己、反省自身,部分职工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分享了学习感悟,传播了向爱国先烈学习的新风尚。道德讲堂号召大家,进一步提升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振奋心灵深处那颗火热的爱国心,扬我民族精神,爱我锦绣中华,努力为我市文明社会建设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使我市水利及南水北调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意义,受到了一次爱国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爱国并不抽象,也并不遥远。它不仅体现在国家安危、民族存亡时刻的奋不顾身,也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新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水利及南水北调干部职工,为我市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