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
时间:2021-11-04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4日,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内黄参观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和温邢固二一五农民暴动旧址,共同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在内黄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内黄革命先烈、红色沙区走出的党政军人物、今日内黄等展室,深入了解了内黄红色沙区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英勇斗争、不懈奋斗的革命历程。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震撼着在场的每名党员干部,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凝神倾听。回顾英烈们辉煌的革命的历史,参加活动党员干部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强大力量,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境界得到了全面提升。

  在温邢固“二·一五”农民革命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展区,了解到赵纪彬、刘汉生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聆听了那些为国捐躯的先烈舍生忘死的爱国事迹,感受到我们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再次重温了那段被革命先烈热血染红的历史,使党员干部们对沙区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红色沙区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员使命担当,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


编辑:董世玉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