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开展 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21-11-08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

        近日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我中心根据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关于全面开展节水工作的通知精神,采取深挖节水潜力,科学用水,合理用水,定期分析,查漏堵漏,加强内部节水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减少水资源浪费等有力措施,积极开展以节约水资源为重点的节水型机关的创建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落实机制

       在开展“节水型机关”的创建活动中,专门成立了以雷卫华主任组长,于晓冬、张全红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责任人为成员的节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负责全系统节水工作的具体组织和落实,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和检查节水工作开展情况。

二、加强制度建设,细化节水责任

       建立健全各项节水管理制度,明确了节水管理的岗位职责,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节水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了《节约用水工作管理制度》,制定了《管理员岗位职责》、《节约用水工作奖惩措施》等规章制度,全面实行用水考核,形成了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氛围。二是完善了办公大楼现有供水管网图,管理部门能够全面清晰地掌握用水管网和用水设施分布情况,使得用水抄表管网维修工作更加方便有效。三是定期进行检查,坚决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等浪费水的现象发生;设置专职的节水管理人员,明确职责。在用水管理上,能够做到用水记录和统计台账完整规范,并根据日常巡视记录和抄表记录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便发现异常,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三、加强节水宣传,营造节水氛围

       我中心在创建活动中利用宣传栏、网络、横幅标语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创建节水型机关,普及节水基本知识和方法,积极营造节约水资源的良好氛围。一是利用网站、宣传栏、粘贴标语等,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依托世界水日和全国节水宣传周,组织节水知识讲座,开展节水专题教育,张贴宣传横幅、标语,增强干部职工的节水观念,充分调动全体同志参与节水型机关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加强用水管理,强化节水设施

     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及时安排人员维修损坏的供水管网和设施,定期检查更换水龙头、管道阀门,冲水阀等排,给水器具,防止“跑、冒、滴”浪费现象发生。杜绝“长流水”现象。

通过节水管理活动,提高了我中心节水工作的管理水平,锻炼了管理队伍,为持续、健康的开展节约用水,建立节水型机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使我中心干部职工对节水以及其他节能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确立了很多节约管理的新标准、新要求;同时也提高了中心用水管理的硬件和软件水平,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建设,使我中心节约用水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