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1-10-27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10月13日,中心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近期,各县(市、区)南水北调(移民)中心相继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市南水北调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一致表示要坚持立足南水北调实际,紧盯重点、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的十项工作, 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全力冲刺。

       禹州市水务保障中心: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主动想办法解决;二要不断提升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工作作风制度化、环境卫生常态化、运行管理精细化,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加快推进水费征缴力度,尽快完成水费上交工作;三要围绕许昌市中心工作台账,制定单位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目标,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长葛市南水北调运保中心:一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水费征收办法,列入年度预算,建立常态化的水费征缴机制。二要加强协调丹阳村压覆矿处理,持续跟进,推动压覆矿协议签订工作。三要积极做好供水指标消纳。根据长葛市实施的地表水置换地下水供水项目方案,健全水网布局,建成城乡均衡的供水网络,实现供水向乡村辐射,最大限度使用水指标,发挥出丹江水的最大效益,拟建三个工程长葛市西部水厂工程、增福湖二期工程(备用水源地保护)和增福湖至长葛市第三水厂管道连通工程。工程建设后,长葛市城乡居民饮用丹江水进一步得到保障,社会综合效益必将显著提升。四要持续督促移民村做好项目后续成果转化工作,确保项目发挥显著效益,为移民村群众带去实惠。

       鄢陵县南水北调运保中心: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危机感和责任意识,主动研究,主动出击;二要进一步提高速度和效率。不断提升工作做风,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做好玉兰路跨越工程的有效监管,加快推进水费征缴力度,尽快完成水费上交工作;三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制定本单位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目标,责任到人,发扬勇争第一的工作精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襄城县南水北调运保中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三个事关”重要内涵,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作用,以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坚决守住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二要加强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精细化运作,加大运行管理工作力度,完善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加强安全生产,严格巡查工作制度,协调相关部门按时缴纳南水北调水费;三要做好移民安置、未核销资金清理整改、运行管理和水费收缴等工作,确保我中心各项工作按年初计划圆满完成。

       建安区移民工作服务中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市南水北调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建立工作台账,并迅速推进落实。二要围绕资金核销、美好移民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工作任务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深挖问题根源,研究解题思路,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紧督促各有关乡、镇推进资金核销工作,争取后发先至、后来居上,改变落后地位。三要继续完善更新工作台账,迅速抓好工作落实,紧扣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