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市长刘涛调研南水北调工程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干线工程运行和水质安全 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
时间:2021-10-11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1010日,市政府刘涛市长赴禹州市调研南水北调干线工程河长制工作,在巡查总干渠禹州段、颍河倒虹吸及退水闸等工程后,听取了中心主任张建民关于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水资源保障和沙陀湖工程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白红超参加调研。
       通水近七年来,南水北调工程为许昌市供水10.93亿m3,为我市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和生态环境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听取南水北调工作全面汇报后,刘涛市长对全市南水北调水资源效能充分发挥利用、干渠防汛风险、跨渠桥梁管护、生态廊道管理、河湖长制运行及沙陀湖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南水北调干线工程生态保护,抓好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的生态安全,大力推进沿南水北调干渠生态廊道建设,全力保障干线工程水质持续稳定达标,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
       20218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守护生命线的高度,切实维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我市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全面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分别由沿线市长、县长、乡长、村支书担任,共设立市级河长1名、县级河长2名、乡级河长12名、村级河长64名。主要负责组织领导干线工程的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协调解决中线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等相关重大问题。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