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
时间:2021-09-30   来源: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中心副主任彭清旺(主持工作)、二级调研员王铁周、各县(市、区)南水北调(移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中心调研员刘嘉淳主持会议。

  会上,王铁周同志和中心财务科、环境与移民安置科分别对移民后期扶持、南水北调征地移民资金核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布置,提出明确、具体要求。随后各县(市、区)对2021年以来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最后彭清旺同志作总结发言。

  彭清旺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听取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相互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工作面临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上级新交办的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推进我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在全省晋位次、争上游。

  彭清旺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南水北调和移民后扶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工作中还存在的弱项和不足。二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移民后扶和南水北调年度工作及阶段性重点工作。中心将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进行服务、协调、指导、督办和验收,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责任落实。三要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切实维护好南水北调“三个安全”。要推动沿线市、县、乡、村四级河(湖)渠长组织体系健全完善,守好安全度汛底线,加强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强化水源保护区水质保护及工程管理设施保护宣传,确保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四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科学谋划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的目标贡献力量,为我省“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苏荣昌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