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时间:2021-09-30   来源:平顶山建管处   浏览量:

  

  为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基本原则、主要规定和具体要求。2021年9月27日,省建管局邀请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张克之同志对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体职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宣贯培训自新《安全生产法》的制定修改变迁、修改的背景及必要性、修改的总体思路、修改的主要内容(共42条)进行了讲解,解读了立法内容规定、主体责任、责任追责、处罚力度等。宣贯培训过程中还结合了近年来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

  通过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对提高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体职工安全生产认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使南水北调系统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氛围,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供水安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各项目建管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中心)全体人员在分会场,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维修养护单位工作人员在就近地市分会场参加宣贯培训,参加培训人数达700余人。

  宣贯培训后,秦水朝副处长对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高翔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