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深入学习新修订 《安全生产法》 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时间:2021-09-28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928091841

       为提高我中心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认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保障供水安全,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氛围。9月27日下午,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由省局召开的关于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视频会议。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张克之同志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9280918411

      会议从新《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辅导讲解,具体解读了立法内容规定、主体责任、责任追责、处罚力度等方面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9280918412

       《安全生产法》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依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法治保障作用。2021年正值实施“十四五”安全应急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三管三必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新规定,以及行政违法行为将更多追究刑事责任,将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法律依据。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对新颁布《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提高安全法律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根基,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视频会议之后,中心主任刘少民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员学习贯彻。要将安全生产法培训纳入“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的重点培训内容,扩大参与面,力争做到干部职工全覆盖。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我们担负着全市南水北调供水重任,属于生产单位,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要学用结合,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用安全法筑就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