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平顶山建设管理处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民俗活动
时间:2021-09-17   来源:平顶山建管处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5日至16日,平顶山南水北调建管处联合南阳、郑州、新乡、安阳建管处,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9月15日下午,在省南水北调调度中心机关食堂开展“浓浓中秋情·巧手做月饼”活动。活动中有的同事主动介绍起月饼的起源和种类,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月饼制作的方法及过程。大家跃跃欲试,揉皮、包馅、压膜,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弥漫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9月16日下午,在省调度中心16楼会议室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学文话讲座。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周树立教授以《中秋节的起源与中秋月的文化意象》为题,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沿革和习俗,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加强了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通过中秋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传统节日的重要意义,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了团圆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高翔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