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建立司法保障 共护一泓清水——我市南水北调干线成立“水资源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和“水环境保护巡回审判基地”
时间:2021-09-16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915,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联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长葛市人民政府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长葛管理处设立的“水资源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和“水环境保护巡回审判基地”正式揭牌上线。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南分局副局长李钊、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张建民、二级调研员时颖,长葛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李钊副局长代表中线局河南分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长葛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指出了水资源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水环境保护巡回审判基地设立的意义和目的,充分体现我市水生态绿色发展和司法保护有机结合的创新与担当。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水资源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水环境保护巡回审判基地办公审判场所。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水资源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水环境保护巡回审判基地”是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沿线设立的首家水资源司法保护和水环境巡回审判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彰显了通过司法手段保护南水北调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的决心和意志,标志着许昌市南水北调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迈向了一个更高台阶。水资源司法保护和水环境保护巡回审判基地的设立,旨在积极探索南水北调水资源水环境司法保护的“许昌模式”,建立司法保护绿色快捷通道,依法审理涉南水北调水资源水环境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及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严厉打击污染环境及相关犯罪;通过设立联席会议机制,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影响南水北调许昌段沿线水生态环境的各类纠纷;开展司法教育宣传,不断强化人民群众维护南水北调水资源水环境的保护意识;定期选取涉南水北调水资源保护典型案例开展巡回审判,为“一泓清水北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