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时间:2021-09-14   来源:平顶山建管处   浏览量:

  2021年9月14日上午,由平顶山建管处承办的2021年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南水北调工程技术宣传在省调度中心举行。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省南水北调建管局活动围绕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科学技术,重点开展以节水知识、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主题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护水意识和水科学素养。

  启动仪式上,与会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省科协等12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集中收看了全国科普日网站“科普日公益宣传短视频”。

  启动仪式后,平顶山建管处秦水朝副处长结合省调度中心1楼南水北调工程沙盘,向青年干部职工重点介绍我省境内南水北调干线湍河渡槽、沙河渡槽、穿黄工程等控制性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运用的水利科学技术;同时介绍了我省配套工程建设与运行过程中的难点、重点及应对解决办法与技术。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省南水北调建管局还将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资源,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云课堂”“云直播”“云游科普日”等专题科普活动,为厚植科技创新沃土,服务我省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编辑:高翔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