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时间:2021-09-1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91310590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进一步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中心积极响应号召,9月10日下午,组织机关党员集中观看《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微信图片_20210913105848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这部电影是根据王献青小说《大国工匠》改编,电影讲述了一位曾经参与红旗渠建设的老人,多年后在孙辈的陪伴下重返红旗渠,一路骑行、克服困难,终于和老朋友汇合,一起完成梦想的故事。该影片通过隧洞塌方、凿山开渠、凌空除险等故事情节把红旗渠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随着电影的脉络,重回“战天斗地,誓把山河重安排”奋斗年代,重温“宁愿苦战,不愿苦熬”的林州人故事,重新接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的再洗礼。影片故事跨越半个多世纪,再现了60年代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卓绝,也展现了新时代林州的崭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210913105752

       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集中观看学习,激励党员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扬好、传承好红旗渠精神,攻坚克难,不负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