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组来平顶山市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1-09-03   来源:平顶山市南山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9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副主任彭清旺(主持工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沙河渡槽、白龟山水库,详细了解我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水质保护、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交流,深切感受到近年来平顶山市在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提高立法质量提供了好参考、好依据。

  调研组强调,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立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稳保护南水北调水安全河南责任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调研及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立法工作重要性,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利用与修复的关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立法调研等各项工作。要坚持立法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思想落实到《条例(草案)》制定的全过程,充分考虑我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的特殊性、前瞻性和复杂性,立务实有效管用的高质量之法,全力推动南水北调工程惠及更多民生。要提高立法质效,调研组将认真研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增强地方性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好修订完善《条例(草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保护,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为“一渠清水永续北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图片1图片2

编辑:苏荣昌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