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深入灾后重建结对帮扶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1-08-20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深入灾后重建结对帮扶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对浚县王庄镇张李甘寨村开展灾后重建结对帮扶工作,协助帮扶村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市南水北调办公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灾后重建结对帮扶工作,迅速行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帮扶工作队,全力以赴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8月15日上午,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杜长明亲自带队,一行5人前往王庄镇张李甘寨村开展灾后重建结对帮扶工作。在张李甘寨村,杜长明一行与村“两委”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张李甘寨村洪涝灾害中受灾情况,耐心询问村内汛涝排水、垃圾清运情况及重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工作队入村展示出帮扶工作队队旗,在村内张贴宣传标语,亮明身份、营造氛围、树好形象。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目前该村共有村民500余人,困难户5户,养殖户4户,全村耕地900多亩,整村被淹,村里处于停水停电状态,不具备回迁条件。杜长明表示,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按照灾后重建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尽一切努力做好灾后重建帮扶工作,尽快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随后,为做好村民回迁准备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结对帮扶工作队队长常江林就做好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等相关事宜与村干部进行共同商议。针对灾后垃圾杂物较多、病媒生物滋生迅速等情况,决定对全村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消杀工作,并与电力单位沟通联系尽快完成该村供电抢修恢复工作,方便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做到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全力助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群众有需要,我们有行动。下一步,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综合研判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协调做好农田排水、改种补种等工作,最大程度减小群众损失。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所急、灾后重建所需的实际问题,努力圆受灾群众一个“安居梦”。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