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八月份运行管理会议
时间:2021-08-30   来源:新乡   浏览量:

  8月12日,新乡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召开配套工程八月份运行管理例会,市南水北调中心副主任杨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运行调度科、工程管理科、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维修养护单位)、配套工程各现地管理站站长、副站长参加了会议。

1

  会议听取了有关科室、维修养护单位、各县管理所、各管理站站长对防汛救灾、近期工作开展、阀井积水抽排、疫情防控、维修保养等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

  杨晓飞副主任指出,一要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各配套工程管理所、现地管理站要始终保持警惕,严阵以待,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之又慎做好“防抗救”以及灾后重建工作。一是快速恢复工作状态。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秩序,调整精气神,保障汛期过后正常的供水工作。二是对配套工程阀井进行全面排查。严密排查阀井,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险情、堵塞漏洞,与维修养护单位做好配合,对阀井进行全面清理。三是持续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落实。要认真分析前一段时间防汛救灾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宝贵经验,不断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加快推进阀井升高、UPS电源改造等各项工程提升改造方案,从本质上提升南水北调工程质量。 四是再次组织排查配套工程防汛风险点,做好防汛值班,并组织人员加强对泵站、输水管线的巡查。中心将不定期对各地防汛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对脱岗、离岗单位和人员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处理。二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近期,境外疫情持续在国内扩散蔓延,河南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各管理所、各现地管理站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是注重个人防疫。上班期间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注意室内通风换气;下班期间做到不外出、不聚会、不走亲、不访友。二是加强配套工程各所站内防护。定期对配套工程各所站内关键部位进行仔细消杀,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如遇上级检查来访等情况,应做好登记工作,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三要抓好学习,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运管人员要切实加强业务技能和政治素质的学习,要坚持每日写学习笔记的习惯,严格按照前期下发的每日作息时间表进行工作,各站长要抓好每周例行学习,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提高运管人员综合素质,建设一支精干、专业、高效的运行管理队伍。

3


编辑:周郎中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