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书写南水北调和移民事业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1-08-23   来源:南阳   浏览量:

为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8月17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靳铁拴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向全体人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靳主任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要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教育重要意义的一个方面,就是在我们为100年的成功和辉煌而骄傲自豪的时候,郑重提醒全党: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知道了、记住了我们今天的成功和辉煌来之不易,我们才能够倍加珍惜今天的成就,也才能够在前进途中遇到困难、挫折、风险和考验时,保持战胜各种困难、应对各种考验的信念、意志、作风和勇气,让中国共产党在艰苦而漫长的历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斗争精神得以保持和弘扬。

靳主任指出,在党的百年苦难辉煌中感悟党的伟大,建党前的中国到了这样的境地:方今强邻环列,虎视鹰瞵,久垂涎于中华五金之富,物产之饶。蚕食鲸吞,已效尤于接踵;瓜分豆剖,实堪虑于目前。这是孙中山先生对那时状况的描述。在这样的境地下,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但是这个“运”不是霞光高照、铺着红地毯的“运”,而是国家最黑暗、人民最无望的时候,一批年轻人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走上中国政治舞台,凭着一腔热血,经过28年浴血奋斗,终于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带领中华民族再次站了起来。

靳主任强调,在学习党史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解读着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一是学习党史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学习党史要牢记初心使命,三是学习要赓续革命传统,四是学习党史要主动担当作为,五是学习党史要接力奋斗奉献。

靳主任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南水北调和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体现在推动工作上,归根结底是要推动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同抓发展、保稳定、促改革结合起来,同上级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同本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

图片2

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复兴主持党课,做了总结发言,强调机关各党支部、各科室要把靳主任讲的党课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的基本内容,尤其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南水北调和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部分,作为机关全体人员学习的重点、工作的指导、行动的指南、践行的标准,结合个人工作岗位贯彻好、落实好,为南水北调和移民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