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克难攻坚抓进度 常态长效抓落实
时间:2021-08-23   来源:南阳   浏览量:

  8月18日上午,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复兴带队,四级调研员李家峰、规划计划科王晓梅、王文青参加,赴唐河县对优质水通村入户工程进度进行督导,督导组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与唐河县政府、水利局、南水北调中心等单位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对下步工作进度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严格按照市委督查台账时间节点落实。

唐河县乡村振兴优质水通村入户工程新建引水管道5条,总长度72km,新建净水厂5座,分别是源潭水厂、古城水厂、张店水厂、黑龙镇水厂、虎山水厂,并配套相应管网工程,受益人口达127万人,投资约16.33亿元,计划2023年底建成试通水运行。目前,先期工程源潭水厂已开工建设,源潭水厂设计规模3万m3/d,投资3.2亿元,1.1亿元自有资金已到位,剩余2.1亿元银行贷款正在办理手续,水厂办公楼主体已封顶,配水井基础已完工,净水池工程已完成50%,累计完成源潭水厂工程量的23%。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强调:唐河县乡村振兴优质水通村入户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南阳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民生工程,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一是按照“13710”工作制度要求,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保证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提速提效。尤其是源潭水厂作为优质水通村入户工程第一座水厂,一定要保质保量、严格时间节点,打造成标杆工程。二是唐河县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研究项目的推进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倒排工期、细化任务,确保项目建设组织有力、落实有效。特别是针对今年雨水较多及疫情防控影响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前谋划,预留机动时间,将年度目标细化到月、到周,确保每天都有进度、每周都有进展。三是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已将该项目列入督查台账,跟踪督查问效,对落实不力、推诿扯皮、影响项目推进的要严肃问责,县政府也要成立督导组进行督导,同步督导。以督查倒逼工作推进落实,以重点项目推进周报告制度为抓手,推动项目总体建设目标的完成。每周四下午报送优质水通村入户工程进度,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汇总后上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重点项目推进周报告制度要注重实效、解决问题,长期坚持、常态长效。

图片2图片1

针对几个具体工作,督导组指出:一是关于连接工程手续问题,待郑州疫情平稳后,积极与省南水北调建管局沟通对接,尽早安排连接工程专题设计报告及安全影响评价报告审查会,同时其他工作不能停滞,要同步推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也会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项目建设。二是关于8号口门方城-桐柏段引水工程线路征求意见问题,唐河县要本着符合实际的原则,统筹考虑沿途群众饮水问题,寻求8号口门输水线路效益最大化,尽早研究确定意见,反馈至桐柏县。三是关于古城水厂规划建设问题,唐河县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以7号口门输水线路分水口取水为主,8号口门输水线路分水口取水作为备选,不等不靠,压茬推进,不影响优质水通村入户工程总体进度。

唐河县政府主管县长方明、县水利局局长王磊、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书记潘贵成、主任王福骞参与督导。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