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刘少民调研南水北调焦作段干线“8.22”暴雨备汛工作
时间:2021-08-22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22170255

      8月22日一早,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刘少民率领市南水北调中心干线防汛专班的同志,冒雨先后来到穿黄段和温博段,查看迎战“8.22”暴雨防汛准备情况。

       自“7.11”、“7.22”暴雨洪水以来,防汛两个字成了刘少民心中挥之不去的关键词,他常说“南水北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水利工程,它担负着向华北、京津供水的重任,属政治工程,我们作为南水北调人心里必须明白这一点”。基于这些认识,他异常重视总干渠的防汛安全。为了抢在暴雨前头,21日下午,他主持召开了由南水北调干线管理处、沿线县区参加的迎战“8.22”暴雨防汛会商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发动、再谋划、再布局。把预案、物资、队伍“三大件”落到实处是会议的要求,也是他的牵挂。

微信图片_20210822170313

       在“7.20”穿黄堤坡滑塌处,不禁使他回忆起了当时大风暴雨中抢险的紧张场景,看到覆盖完好的彩条布时他很满意。他转身告诫身边的同志,这次暴雨将伴有大风,一定要盖好压实,防止被大风掀起,同时要特别注意寻堤查险人员在堤上行走的安全,避免意外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822170407

      南水北调大沙河倒虹吸进口裹头“7.20”暴雨出现了大面积滑塌,当时大沙河洪水暴涨,面对严峻形势他会同管理处、示范区领导同志暴雨中指挥队伍对5000多平米的坡面进行了覆盖,遏制了险情的进一步发生。他对陪同的同志讲,要总结经验教训,不仅要备足物资,更要保证运得出,用得上。要发挥自备抢险队伍的作用,立足抢早、抢小,把可能发生的险情扼杀在萌芽。

     在大家议论预报中的“8.20”暴雨时,他说,不管怎么说,有备方可无患,还是那句老话,防汛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们准备充分了,就一定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当日,中心配套工程防汛专班在赵彦斌副主任的带领下,也及时对防汛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