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再布局南水北调安全度汛工作
时间:2021-08-21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7.11”、“7.20”暴雨洪水之后,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紧盯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周密部署,严格要求,毫不松懈。面对即将来临的“8.22”强降雨进行再动员、再发动、再谋划、再布局。着重从三个方面对迎战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水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全员上岗、严阵以待。8月20日夜,中心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根据气象预报,分析研判强降雨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具体应对措施。会议要求21日始,全员进入战备状态,把预案再学习、再推演,确保出现险情时应对及时,措施得当。 二是专班应对、明确责任。在总结“7.11”、“7.20”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成立了四个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县级领导负责,配足配强力量。各个专班均明确了具体职责和工作内容,建立了信息联动共享机制,织密了工程巡察、信息联络、指挥调度、一线抢险南水北调防汛大网。 三是周密部署、立足于防。8月21日下午,市南水北调中心召开穿黄、温博、焦作管理处及干渠沿线县区参加的紧急会商会议,对迎战“8.22”强降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参会单位,特别是干线管理单位的准备情况汇报。梳理了各防守重点情况,对防汛队伍、防汛物资一一进行了落实。针对本次降雨可能出现大风雷暴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会商了应对措施。会议强调,全面掌握情况,周密安排部署,树立防重于抢的思想是防汛成功的关键。我们必须从政治的高度对待南水北调防汛工作,把预案、物资、队伍“三大件”真真正正落到实处,把干渠安全和稳定供水顶在头上,坚决做到确保工程安全,人身安全。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