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1-08-20   来源: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8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中心新任副主任彭清旺(主持工作)就中心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彭清旺指出,作为机关干部职工,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年度定下的责任目标任务;二要注重团结,团结能凝聚力量、凝聚正能量,能够进一步促进工作的开展;三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四要维护好单位和个人形象,杜绝出现任何关于治安、信访、廉洁、防疫、媒体应对等问题,要严格遵守廉政制度,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闯红线;五要提升工作效率,强化工作主动性,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彭清旺对中心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防汛工作。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分析,预计未来五天我市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贯彻落实8月18日召开的全省防汛视频会会议精神和省、市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及要求,要对南水北调总干渠、配套工程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如当时不能整改的,需明确责任人并对此处风险隐患点制定详细度汛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防汛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擅自调换,值班时多与各县(市、区)沟通,准确掌握各地雨情、汛情,发现险情及时报告。

  二是我市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和水利局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要求,为做好我市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经研究,中心成立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保障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谋划实施南水北调干线连通工程、调蓄工程、左岸排水防洪影响处理工程以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提档升级、扩大供水效益,美好移民村建设等工作任务。

  三是南水北调水费收缴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水费收缴机制,要采取可行措施,加大对各县(市、区)水费收缴力度,确保水费收缴工作按期、如时、高质量完成。

  二级调研员王铁周主持会议,并对工作纪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3451233


编辑:苏荣昌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