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洪水无情 南水有爱
时间:2021-07-26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7月19日至7月21日,长葛市持续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造成双洎河河水暴涨,为保障两岸群众安全,大周镇、董村镇部分行政村村民转移到长葛市体育馆集中安置点,由于仓促转移,受灾群众的饮食得不到有效保障,为让受灾群众深切感受到关爱和温暖,长葛市南水北调运保中心心系紧急转移后安置点的灾民,全体志愿者到长葛市体育馆集中安置点开展“洪水无情 南水有爱”爱心送餐活动。
       在与文明办对接后,中心结合安置点实际情况,考虑到受灾群众大多数为老人、孩子,需要提供热食,22日上午,在中心主任张洪文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购买了最好、最健康的食材,确保食品安全,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努力,为受灾群众蒸了卤面,熬制了鸡蛋汤,并利落有序的装饭、盛汤、打包,保证了受灾群众能准时吃上热腾腾的午饭。志愿者将100余份精心烹饪的热卤面和鸡蛋汤打包送往集中安置点,并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暖心餐分发给受灾群众手中,一位大爷说:“荤素搭配的卤面好吃,鸡蛋汤喝着也很暖心暖胃,昨天都没有吃上热饭,就吃了些面包喝了些矿泉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面对汛情,中心全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强烈的社会爱心和责任心,当爱心和暖意汇集起牢不可破的屏障时,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汛抗灾的这场硬仗。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