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严防死守 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度汛安全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1-07-18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根据7月17日市防汛指挥部会商会议要求,按照市南水北调河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指示,7月18日上午,在参加了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莅焦检查防汛工作汇报会之后,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刘少民会同南水北调中线局戴占强副局长,河南分局王志文局长,焦作管理处郝一峰处长、相关县区南水北调中心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共同对南水北调干线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临战前的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达李河倒虹吸、山门河暗渠、小官庄排水渡槽以及大沙河倒虹吸四个防汛重点部位,对现场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截止目前,四个防汛重点部位现场均有人员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现场情况,随时待命。①李河倒虹吸下游河道已经疏通,达到50年一遇洪水标准;增加李河倒虹吸驻汛点,驻汛点共配置抢险人员17 名,设备设施5台,其中3台挖掘机(自重20t ,斗容量1m³),2台装载机(自重5t,斗容量3m³),每台设备均含操作人员。驻守人员及设备在驻守点24 小时值守,随时待命;②山门河暗渠下游河道已进行了河道清淤及扩宽,山门河进出口裹头3立方米及1立方米的混凝土四面体已摆放到位,防汛物资设备准备充足,具备行洪条件;③小官庄渡槽下游河道已疏通拓宽,为防止洪水过大,已将下游12家养殖户24口村民进行了临时转移,七贤镇及再下游小凤洼村已做好应急预案,如有险情,及时启动预案,充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④大沙河倒虹吸处新采购了60个四面体、742m3反滤料、50个安全帽等工程物资,做实了防洪抢险准备。18日上午,阳庙镇政府同温博管理处按照应急预案在大沙河进行防汛演练,预备役,机关干部,村抢险队长合计200人,各类抢险机械八台。通过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检验了应急抢险队伍 反应速度、组织调动、抢险实施等方面能力。

      刘少民主任在现场对各县区南水北调中心(调水办)提出明确要求,各管理单位要按照省防汛指挥部一号令要求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战时工作机制,各县区要会同干线管理处做好本次强降雨72小时现场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警信息以及现场情况,保持信息畅通,如遇险情,及时上报,全力做好防汛防灾相关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水质安全、供水安全。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