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纪委监委防汛安全工作监督检查组检查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16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716170741


     7月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防汛专项监督检查第四工作组领导王省林、聂同喜、王安怡对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安全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716170332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沙河倒虹吸、李河倒虹吸、小官庄排水渡槽、纸坊河倒虹吸检查防汛工作。

       工作组指出,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南水北调工程三个事关:一是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又提出三个安全要求:要求从守护政治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要求我们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高度,守护好生命线,确保一渠清水持续北送。

      微信图片_20210716170310


      工作组强调,今年我市气候条件总体偏差,极端天气多发,防汛形势严峻。主汛期以来,我市已连续多次强降雨,特别是7月11日,受丹河上游暴雨影响,形成了洪水沿丹河下泄,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防汛重点区域、重要部位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出问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对雨情、水情的监测和研判,精准预测预警。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强化应急力量组织和物资储备,确保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