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村入户访民情 倾听民意解难题
时间:2021-07-15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715171925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2021年7月15日,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副主任吕德水同志带领中心相关同志,来到武陟县小董乡朱村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走访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51719254


      进到村里,吕德水副主任立即与我中心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委员、村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吕德水副主任首先传达了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汛期来临,要加强巡查及宣传工作,提升责任意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汛情发生时能快速、有效、及时应对,确保安全度汛。吕德水副主任要求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做好防洪水、防溺水、防火灾等安全防范工作;要疏通排水设施,检查危墙危房,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尽可能帮助解决。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安全稳定工作和入户走访摸排情况及相应采取的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7151719257

     循着两位书记汇报的脉络,吕德水副主任现场查看村里的道路积水、危房等情况;对村里的两户贫困户进行慰问;来到群众家中,拉家常、访民情、听民声,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生产生活情况,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群众们纷纷表示自我中心驻村以来,感到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卫生环境大大提升,特别是完成村供水管道改造工作,彻底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问题,供水管不破裂了,吃水更有保障了,生产生活更幸福了。

     微信图片_20210715172019

     针对走访中梳理出来的问题,吕德水副主任指示:我中心要与村两委结合,利用双方的优势,拿出可行性方案,为群众彻底排查一批隐患、解决一批问题、办理一批实事。以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