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王新亭副市长检查指导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13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7月1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南水北调分防指指挥长王新亭深入我市南水北调总干渠防汛重点部位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局长郑国宏,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主任马荣洲,龙安区政府领导赵立新陪同检查。

  王新亭先后到南水北调总干渠龙安区境内白沙河排水倒虹、岗嘴沟排水倒虹两个防汛风险点进行检查指导。现场查看了南水北调防汛责任人公示牌,询问责任人联系是否通畅,详细了解乡镇办责任人的职责、任务、措施及群众转移方案等情况,对龙安区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到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尽可能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扎实一些。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今年乡、村领导班子换届之后,防汛新人比较多,需要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汛人员熟悉防汛责任、处置程序。三是要加强各类预案的落实,努力提高预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一旦发现险情,确保防汛人员拉的出、用得上、起作用,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和工程供水平稳安全。

图片 8



编辑:董世玉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