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 率先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1-07-12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率先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暴露出当前安全生产领域“认不清、想不到”的问题突出。构建“双重预防体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安全生产监管纵深防御、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有效手段。

  我中心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作为今年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立“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方案,专人负责、强化培训。已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信息化运行管理平台,实现在线监管和手机APP排查隐患。

  我中心在建设“双重预防体系”过程中,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到我中心及各现地管理房进行实地考察,根据查看情况,逐项对我中心安全隐患项目进行整理归档,逐步建立双重预防网络系统。多次邀请技术人员对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双重预防体系网络平台实操专题培训,明确安全员的职责,管理员的权限等一系列操作规程。通过危险因素辨识、危险源分类梳理将风险由高到低依次划分为红、橙、黄、蓝 四色分级管控安全风险4个等级,形成有效管控风险、排查治理隐患、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思想共识,推动建立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从而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工程建设安全、运行安全、供水安全。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