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防汛会
时间:2021-07-09   来源: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我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7月7日下午,平顶山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指挥部在鲁山县召开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会。副市长、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张庆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伟主持。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叶县、鲁山县、宝丰县、郏县政府分管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的负责同志,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移民中心)主任、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各县管理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张庆一先后来到鲁山县辛集乡白虎涧沟排水涵洞、沙河渡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鲁山管理处防汛物资储备仓库、鲁山县马楼乡梁庄东北公路桥等地,调研防汛准备、工程安全情况。

  张庆一强调,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度汛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沿线各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要对照上级交办的问题清单,按照标准,逐一整改,立行立改,并组织好验收工作。要重拳打击非法采砂现象,坚决遏制死灰复燃的苗头。要做好预案、预演、预警、预报工作,明确风险管控点的责任划分,将防范应对预案落实到单位、个人;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加强抢险演练,做好人员转移预演及应急物资的储备;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沟通,做好汛情、险情的预警应对。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信息报送机制,同时加强抽查、暗访力度,确保工程运行平稳。

图片1图片2图片3图片4


编辑:苏荣昌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