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禹州和长葛段工程通过了完工验收技术性初步验收
时间:2021-07-07   来源:平顶山建管处   浏览量:

  2021年6月28日~30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沙河南至黄河南段禹州和长葛段设计单元工程(以下简称禹长段工程)顺利通过了完工验收技术性初步验收。

  验收工作由河南省水利厅主持,并成立验收专家组,下设水工、施工、机电及金属结构、综合4个专业组。验收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工程现场,观看了工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了相关单位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经讨论形成了禹长段《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技术性初步验收工作报告》。

  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禹长段工程通过完工验收技术性初步验收,具备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条件。

  禹长段工程位于禹州市和长葛市境内,全长53.7km,沿线共布置各类建筑物104座,其中:河渠交叉建筑物5座,渠渠交叉建筑物2座,左岸排水建筑物25座,节制闸2座,退水闸1座,事故闸1座,分水口门 4座,公路桥39座,生产桥19座,铁路交叉建筑物1座,运行管理处管理用房2座,物资设备仓库3座。禹长段工程煤矿采空区处理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的煤矿采空区施工项目,也是国内首例建设在煤矿采空区上的大型输水工程。

  禹长段工程担负向宝丰至郏县段以北地区的供、输水任务,供水范围为许昌城区、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临颍县及登封市等。

编辑:高翔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