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1-07-02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提高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火灾防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30日,市南水北调办在办公楼四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市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王欢教员围绕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视频教学、现场演示,为我办干部职工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着重讲解了消防体系建设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消防报警、疏散逃生等知识,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水剂灭火器、灭火毯、多功能应急手电灯等消防器材,并讲解注意事项。还从日常生活出发,普及家庭消防知识,讲解了公共汽车、家庭轿车消防应急、家用电器的使用年限要求等知识。结合现实火灾案例,还让我们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知识及方法,对我们提高消防意识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培训,不仅让干部职工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加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牢记在心中,坚定消防观念,会后及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配备好消防器材,落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安全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积极共建和谐安全的高质量富美鹤城。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